ddl是第一生产力

Be Chilling

丞哥生贺 我的爱人到底背着我在做什么

原著向,渣文笔

【伪七年之痒向。ooc预警 情书已更新】

蒋丞最近觉得很奇怪,自家男朋友下了班之后就往屋子里面一钻,神神秘秘地不知道在捣鼓些什么。

试着问过顾飞,可是兔飞飞对此表示:别问,问就是什么都没有。

顾飞最近一直很发愁,也不为啥,就是自家丞哥的生日快到了,真的没啥可以送的了,往年也下过决心玩浪漫,可是哪一回不都是被蒋丞选手暴力破解或者是破坏氛围。

偷偷看了看丞哥最近喜欢的书,其中的主角接到情书的情节被书签标记出来。想着一大把年纪了,这么还会喜欢这样的浪漫,可是,自己找的男朋友宠着呗。

想了想这么多年了,身为行动派,哪有这些语言上的甜蜜,一般都是在某些地方身体力行。

蒋丞选手总结了一下双方朋友的证词,觉得顾飞心里一定有什么鬼,要不就是有什么事儿瞒着他。多次寻找证据无果,蒋丞选手特意推掉了晚上的单位聚餐,对前来邀请他的小姑娘微微一笑:“不好意思,家里面有人在等我。”

小姑娘表示很慌,丞哥,这和您家属安排的剧情不一样啊。飞哥的意思是同事聚会变生日party,男友惊喜亮身,甜蜜告白,这……

顾飞下完课看到署名丞哥同事发来的消息也很震惊,但这个震惊远远比不上他回到办公室看到丞哥坐在自己的办公椅上来的震惊。

“哟,顾老师,下课了。”蒋丞选手手里拿着顾飞大大方方地放在办公桌上的真.呕心沥血.情书。“现在的学生们都这么开放了吗,直接给老师递情书了?还是顾老师天人之姿,引得学生们芳心暗许。”

“幸好我封上了。”暗自庆幸的顾飞听着来自丞哥的暗含警告的话,立刻就慌了。环顾四下无人,顾飞老师决定舍己为己,蒙混过关,反正老夫老夫的了,还有什么脸没有丢过。“丞哥~抱~上一天班了好辛苦。”叮,您的好友小兔子乖乖已上线,请注意查收。

顾飞显然没有预料到某飞的厚颜无耻的程度,还是决定看看这葫芦里面买的是什么药“来,抱,抱,抱。丞哥来接男朋友回家吃饭了,走吧。男朋友”

现在的家,恐怕是回不去了,估计您孙子和那群不是好狗们正在二淼的指挥下干装饰干地热火朝天。

“嗨,今儿,咱去外面吃烤肉吧,正好有一家店我听说了,可好吃了。带你去尝尝。”

“行,去吧。”蒋丞选手起身,把信封留在了桌子上

长舒一口气的兔飞飞顺势拿到了信封,并且迅速给另外忧心忡忡的小姑娘发过去“计划照旧,人我带过去。”

蒋丞选手倒是暗暗地观察事情发展。这信封里面究竟是什么?慢慢来,兔飞飞。

于是顾飞仍未知道他接下来将要经历的是什么。

烤肉店(韩式烤肉 大桌多烤盘设定)。

“诶,好巧诶,刚才聚餐不来还是碰见了,都是自己人。来来来,蒋大律师里面来。”

蒋丞刚刚要拒绝,毕竟和嫌疑人聊天的环境要安静,否则怎么套出来话。

“诶,正好!丞哥咱去一起吧”顾飞倒是格外积极。

推杯换盏 都是工作上意见一致的同事,也不至于冷场。

“你现在就来了啊,行,那你等我一会”顾飞看了看明显才进行到一半的饭局,面露难色。

“怎么了,飞哥有人来了?”

“啊,没啥 接着来就行啦”

“得嘞”

简短的对话,根本不给蒋丞选手说话的机会。但是明显得猫腻怎么能够瞒得住聪明的蒋律师呢。所以,在小姑娘看了一眼手机,直接起身灭掉灯的时候,蒋丞好选手丝毫没有混乱。

让他惊慌失措的,应该是看到自家男朋友,推着小车,蛋糕放在上面插满了蜡烛,微弱的烛火跳动着,映着男朋友英俊的脸庞。周遭的人温柔地为自己唱着生日快乐歌。

蒋丞想着,自己的男朋友就是这样,带着光,一路向自己走来,幸好彼此一样勇敢。

接着,他看到男朋友对自己笑着说出“生日快乐,丞哥。”

这个时候他想到的不是未来,而是过去无数年来,一起度过的岁月。

“行吧,大家都快乐。啧,你们都跟着瞎胡闹什么。”

“嘻嘻,我们可没有瞎胡闹呢,丞哥,赶紧回家吧,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就不占用了!”

“得嘞,单我已经买好了,我的丞哥我就带走了。”

出租车内

“那我的蛋糕呢,就许了个愿,也不让吃,放那估计就见不到了。”蒋丞选手总是能够迅速地抓住重点。

顾-我就知道会这样-飞:“丞哥,蛋糕这种事情,你男朋友会不准备好嘛。”

司机:“生日快乐啊,小伙子。我家闺女正好也今天过生日,祝你们幸福啊。”

“哈哈哈哈,是嘛,祝小姑娘生日快乐。”

上楼,房门外

刚刚要掏出钥匙开门的丞哥,被身后的人圈住,温温柔柔地亲吻,细碎地落在了脖颈。

“别闹,就到家了。”

“丞哥,闭着眼,跟着我,给你一个惊喜。”

屋里面

早已经蓄势待发的众人听着钥匙插进锁眼转动的声音突然间停止,又听了一会只传来隐约的说话声音,门才继续打开。

“生日快乐!蒋丞。”

蒋丞选手这回才是着实被吓了一跳。睁开眼看到许许多多的好朋友都对自己说着生日快乐,看着布置的色彩斑斓,五花八门的家,半是想到要打扫的心酸,半是感动。

还是潘智出来主持的大局:“行了,爷爷知道你感动,我们今儿也就是来做苦工,走个过场,明天你可得好好招待我们,今天的时间就属于你们。”

“是啊是啊,大飞 二淼我就带走了,你们今儿好好过”

“竹心姐,要不二淼还是留着,多麻烦呐”

“别了别了,二淼留下了你们多麻烦,乖 跟姐姐走。明天再找哥哥玩。”

“行了,大家都走了,顾老师的信也该让我看看了吧。”

“这,丞哥。要不咱再许个愿?”

“可不行,我要看看顾老师给我写的情书呢。顾老师,来吧。”

“……”

后话,

从此以后家里面要是顾飞有什么地方招惹到丞哥了都要在家中深情朗诵情书三遍。

再后记,

脑洞,花落,你看这壶酒后面可隐藏着一段情。

祝花落队长生日快乐!

【情书 创意来自莎士比亚 十四行诗-18

我能否把你比做夏季的一天?

你是更加热烈,更加耀眼

狂风会吹落五月的娇花嫩瓣

夏季的出租日期又未免太短

有时候过于炽热的巨眼

也会遮暗他的圣颜

每一样美,总会失去美而凋残

被时机或者自然的代谢所摧残

但是你的永久的夏天绝不会凋败

你永远不会失去你的俊美的形象

死神不会在你的影子里徘徊

你将在不朽的诗中与时间同长

只要还在呼吸,眼睛能够看见

你就在我的诗中,永存


评论

热度(12)